My JSP 'header.jsp' starting page
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我院学生荣获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
发布时间:   访问

 11月27日晚,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的“农村调查研究奖”颁奖暨暑期农村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我院“鲁志调研团”朱家宝等同学参加了此次农村调研活动,并以提交的图片作品《渔》荣获“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

此次暑期农村调研活动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我国“三农”政策的参考依据。目前活动已连续开展六年,清华大学积极搭建与各高校的合作开展平台,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0多支调研队伍900多名师生参与,走访了近900个村庄、18000户农户,足迹遍及全国21个省区,完成近19000份调查问卷、150篇调研报告,取得了丰硕调研成果。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参加交流活动,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处、工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农村调研活动。在我校教师卢圣旭的指导下,5月初朱家宝等学生开始筹建鲁志调研团,组织申报《新业态背景下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农村脱贫的路径研究》调研项目并获得清华大学农研院立项,清华大学指派辅导员于海龙进行共同指导。7月12日赴北京参加陈锡文主讲的调研培训,7月至9月开展农村实地调研。先后共走访15个行政村,300户村民,服务2000多名群众,发放并收回315份调查问卷,分别总结出10份调研报告并提出对策建议,活动结束后经农研院向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本次调研报告及对策。

本次我校参选照片为《渔》,图片意在表达授之以“渔”,安之以业,强之以志,年年有“鱼”的思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农研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方言肯定我校团队以就业安农、扶志强农的扶贫思路。此次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专业优势,为我校学生参与科研实践搭建了高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上一条:工商学院第八届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下一条:工商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暨毕业生欢送晚会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