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header.jsp' starting page
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泉城游学一日游
发布时间:   访问

5月14日,我校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济南市旅发委泉城导游义工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济南“一日游”准导游实训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资深导游义工张爱文老师和王玉老师带领,实训景区点主要集中在大明湖景区、老城区、珍珠泉、黑虎泉景区等及周边。

早上8:30分,培训队伍在大明湖西南门集合完毕。临近夏天的泉城,清晨的气温已经很高,太阳发出耀眼的光,但是室外的气温再高也比不过同学们研究学问、追求知识的热情高。本次实训时间较长,上午主要集中在大明湖新区、超然楼、曲水亭街、芙蓉街区域,下午集中在解放阁、黑虎泉、护城河、泉城广场区域,是一条“老城一日游”的经典线路。

本次讲解的景(区)点均是泉城热门景(区)点,其中还有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面试考试抽签备考景点,恰巧的是,咱们这些“未来导游们”今天的培训老师们均是曾经具有面试考官经历的资深考官。“考官义工”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例如新导游考试流程、游客互动、景区讲解方法以及实际带团技巧等问题。大家所提出的不明白的问题,“考官义工均替我们详细耐心解答。”

本次实训中,咱们同学在义工导游实地讲解,示范导游操作要点,并且还重点强调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意识和责任意识下。咱们同学们在义工导游引导下,了解了从业中要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让我们明白了:导游是城市名片,也是城市窗口。身为导游员,大家就应该做到以身作则,做好文明出行,为文明城市、文明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期间,大家非常喜欢这种“寓教于游、寓学于景”的培训形式。济南市导游协会也表示会逐步搭建起导游义工与新导游之间、理论学习与景区实操之间的交流学习平台,以帮助我们新导游在入职前和初期树立起正确的职业道德意识、掌握基本的从业技能。同学们也将更加认真学习,了解关于导游的实践和理论,积极参加关于导游方面的活动,将来做一个合格导游。

上一条: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学习月”活动(一) 下一条:工商学院老师到山东财经大学进行本科专业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