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header.jsp' starting page
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学校召开2014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访问

12月21日,学校2014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校领导冯晋祥、刘全顺、曹广东、荀方杰、梁守兰、杨西国、王效彤及校长助理姜学波出席会议。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全顺分别主持会议。


学校2014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首先讲话。高磊在讲话中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各行各业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我省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学校召开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不仅召开的时机好,而且确定的主题好。他希望学校通过这次会议,不仅能总结经验,淬炼精华,指导当前的教育教学实践,更要在今后沿着这条正确的思路进一步深入探索,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始终坚持以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执教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加强教研结合,用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全顺作动员讲话

随后,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全顺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突出特色 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动员讲话。刘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召开这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的必要性,指出会议的目的是要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新发展理念,达成发展共识。随后,他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学校要始终坚持“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凝练发展特色,实施质量兴校战略。二是要正确厘清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努力实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要创新多元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自主、自觉学习的能力;要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打通基础课、开齐核心课、“分类”开设方向课,严格控制课程门数和课时总数;要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实践教学的可行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要开展教学督导与教师评价,规范教师教学行为。
刘院长强调,凡事谋定而后动,动必有成。要理清思路,做好规划,为今后教学科研工作更加扎实、有序、高效地开展提供保障。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要常改常新,永无止境。工作中,面对困惑要多沟通、多交流、多思考;面对问题要找原因、找规律、想办法。他希望大家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全力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副院长杨西国作教学科研工作报告

会上,副院长杨西国作了题为《实施差异化战略 创新驱动 特色发展》的教学科研工作报告。在回顾学校发展历史,总结近年来教学科研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九个方面提出2015年的工作设想。他指出在成绩和问题面前,我们既要自信,不妄自菲薄,又要自省,不讳疾忌医,更要自觉,坚持创新驱动,特色发展。要多措并举统一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要依托工会突出特色,把优势做强做大;要实施差异化战略,创办新特色;要创新人才培养发展模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快速提高教学科研能力;要管理重心下移,创新和完善教师考核管理机制;要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要加大教育教学经费的投入。
在接下来的专题发言阶段,教务处、科研处、培训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单位实际,围绕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就如何做好学校下一步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思考。


党委书记冯晋祥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冯晋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学校创新转轨、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教学科研会议,非常重要,会议开的非常好,非常成功。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将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到位,并就如何做好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职业能力。要继续坚持突出教师的主体地位,优先发展;要继续坚持“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育未来人才”的思路。二是切实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突出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要看社会需求,专业建设要考虑学校资源,学科发展要突出办学特色。要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进一步凸显 “双立教育”特色,培养学生三种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切实加强科学研究,强化学术氛围。要进一步优化科研环境,健全激励、考核机制,提高教师科研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四是切实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全力推进学校创新转轨,特色发展。工作要做实做好,职责要明确,边界要清晰,配合要紧密。他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大潮中,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的工作绩效、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一定会越来越高,山东管理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办公室)

上一条:北京大学卢晓东教授来校做“学分制与综合改革的逻辑”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外教师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